2009-07-03

20090702 in Tokyo, Japan


五點半的鶯歌
這麼早起是為了更早的到機場
希望能劃到較好的位置
此時的鶯歌還沒開始一天的作息
一切都安安靜靜的
前往機場的路上
車潮漸漸湧現
到了機場更是誇張
也許是暑假的緣故
出國旅遊的人數果然不少

這是我這次旅行的航空公司
全日空航空
因為要先飛東京成田機場轉機
所以是小型飛機
隔天飛紐約的飛機應該會大上許多
ANA很不錯
服務很棒 餐點也不錯吃
機上的廣播也有中文 (有台灣人空服員 而且都年輕有氣質 )
台北→東京的飛行時間是兩小時四十六分
飛機起飛的那時
看著台灣的土地越來越小
心中的惆悵感越來越濃
雖然只出去一個月
但隻身一人上路總是有恐懼
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地方
但不管如何
已經上路
就要努力克服 這也是自己的經驗和經歷

到達成田機場
出境的時候 還發現自己英聽真的不太好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入關
只是領了行李才發現 家裡舊的行李箱已經完全不能拖了
看來到美國得先買一個大一點的行李箱來用 = =
到達京成地鐵(Keisei)
請可愛親切的服務員教我買了張成田空港往浅草(Asakusa)的車票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抵達了浅草駛

前往青年旅館的途中小迷路了一下
因為沒有把路線搞清楚
還花了一段時間找路

在抵達旅館之前首先會經過非常有名的雷門
聽說很多日劇都有在這裡取景
這裡也是許多觀光客的旅遊勝地
至少我再這裡遇到一堆外國人
有講英文的 也有講我聽不懂的外文的
也有一樣來自台灣的旅客
在異鄉聽到國語的感覺真的很親切
不過沒有去跟他們聊天就是了


過了雷門
就到達仲見世通
一整排都是賣紀念品和許多小吃的店家
不過為了先到旅館Check-In
就沒有先仔細逛了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迷路後
我總算是找到旅館
經過我弱弱的英聽理解
在付了鑰匙押金後 總算是進到自己的房間
也總算是能夠出來逛街了

既然住在浅草寺旁邊
當然就列入我的第一個行程了
參拜過後
跑去求了籤
投入100円以後
我抽到了一張吉籤
籤上是說一開始會比較低潮 但後面會變成好的結果
感謝神民的賜予

走一走
看到旁邊的歐巴桑在烤著鹹鹹香香的東西
一看之下才發現是烤年糕
嘴饞之下買了一串來吃
外表酥脆 內裡軟黏 帶著濃濃的醬油香鹹
實在有夠開胃 XD
有這個到真的讓我原本還不太餓的肚子開始有了食慾

離開浅草寺後
發現了這個東西
和民 以及 全家便利商店 XD
沒有隻身上路的人應該很難想像
一個人 在便利商店聽到熟悉的聲音
是多麼的感動

今天的第二站是東京鐵塔
搭都營線到赤羽橋站後
沿著指標走七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東京鐵塔
總高333公尺的鐵塔從底下看很壯觀
我也拍了張很壯觀的照片 XD
原本有在想要不要上去景觀台看風景
想想還是算了
成人票要860円
雲霧有點濃 可能也看不到多少東西

但是想看夜景的我
還是不死心的跑到六本木(小雞:你這個鼠先輩)的Tokyo City View看東京的夜景
服務台的小姐還很盡責的告知我說今天雲霧濃 看不太到很漂亮的景色
而且頂樓展望台也沒開
不過我還是選擇上去看一看

到了五十二樓(250公尺高)往下看真的滿抖的
不過從Tokyo City View可以看到整個東京
而且可以遠眺東京鐵塔

下到樓下後
經過一處六本木Midtown刻意做的造景
剛剛好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就讓他們合照了一張

此時已經九點了
就搭地鐵回旅館
深夜的雷門一個人都沒有
跟白天的反差很大

仲見世通也是
而且他們正在搭建一些建物
花火祭好像快到了
如果是過幾天之後來東京玩的人
可以來浅草寺這裡走走
應該會非常的熱鬧

走了一天的路
腳真的很酸 = =
應該帶肌樂出門的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