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090706 St. Patrick's Cathedral, MoMA

休息了一天
只是在家裡實在補眠補過頭
差點害自己晚上又睡不著
六號的早上很早就起床
於是找了一下可以去哪裡兌換旅支
和今天想去的現代藝術博物館 MoMA (Museum of Modern Art)的交通資訊
吃過早餐就出門開始今天的行程

再花了一個多小時排隊換好旅支後
先前往傳說中的48街樂器街逛逛
參觀了兩家樂器行
他們裡面都收藏了不少老琴
看到最老的有1962年的Gibson電吉他
很想拿出來彈 不過他收藏在櫥櫃裡
不好意思跟他要求試彈
而且就算拿出來又沒辦法把吉他的聲音完全發揮出來

到了第二家店裡面的時候
有一把Gibson Custom Archtop看起來也有點年紀
因為掛在外面 就跟店員要求試試看
聲音真的很漂亮啊 前段渾圓 後段夠力
試完後詢問店員這是幾年的琴
店員:「1962, you likie it?」
我:「sure!」
彈到了一把1962年的Gibson爵士吉他 真是令人興奮
不敢問價錢 我想價錢應該也會讓人非常的「興奮」



順著48街走到精品店林立的第五大道
在高樓叢林中矗立著一座教堂
這是今天的其中一個目標 St. Patrick's Cathedral
很幸運的
到的時候大約是十二點多
他們正在舉行彌撒
神職人員在上面佈道 台下的人虔誠的聆聽、禱告
是與中國傳統信仰完全不同的感受
但是神聖莊嚴與虔誠信徒卻是共通的

回到第五大道上前往MoMA
在路上發現NBA專賣店
看時間還早就進去逛了一下
裡面有Iverson和姚明的真人比例像
姚明真的是有夠高 = =
站到他旁邊 我的頭只到他肚子的高度
在裡面還發現許多NBA球星的手掌尺寸
我拿我的右手去跟他們的手比較一下大小
從左到右分別是Tim Duncan, Shaquille O'Neal, Vince Carter
手最大的是 Shaquille O'Neal
他們的手真的大的誇張
也難怪他們一隻手就可以把籃球抓住
就像我們可以一隻手把小皮球抓起來一樣吧 XD

下午一點總算到了MoMA
在櫃檯買了City Pass
還遇到一個同樣來自台灣的媽媽
他女兒在紐約畢業後在工作
自己一個人來這邊探望女兒順便觀光
跟他解釋完City Pass跟一般票的差異後
我進入了展覽廣開始逛
MoMA總共有六層樓
常駐展覽在2~5層 第六層則是一些專門展覽
其實詳細是誰我也都沒有記
在美術方面我還真的是沒有什麼天份
也不知道要從何欣賞起
還好有中文語音導覽可以幫助我理解
在二樓的時候
有一間房間
他的藝術創作是用旅客的簽名所構成的藝術
遠遠看去就像是白色的背景上有一條黑色長河
靠近看才發現黑色長河滿滿都是簽名
於是
我也在MoMA留下了我的名字! 陳彥廷 7.6.09

總共五層樓的展覽非常豐富
但是 我真的不懂得如何去欣賞這些藝術品
倒是對於後來三樓的Architecture相關的東西
比較有感覺
我果然是左腦人 XD

逛完後
從MoMA慢慢走回Times Square
肚子餓了
搭車回到家附近
買了外帶的中餐 Tso's Chicken
應該是糖醋雞飯
老美的分量
真的很恐怖
雖然肚子餓了
但是 還是吃到覺得太多
如果以台灣的雞腿飯的雞腿份量為1
他這邊給的份量有2.5 ><
只是他們用的白飯真的不太好吃
我還是習慣台灣好吃的米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