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090712 Upper East and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時間跳過一天
因為前天走了許多地方
遇到星期六大家休息的日子
不想出門去人擠人 也想休息一下
就待在家整理
直到今天 決定去把City Pass最後一站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逛一逛
結束這些地方
還有許多博物館和可以參觀的地方可以去
例如無畏號和鐵達尼博物館


今天參考搭地鐵玩紐約的建議
從卡內基廳開始走起
只是路上遇到很麻煩的事情
就是我的背包拉鍊 也正式走向無法關起的窘境了
這趟旅行都用舊的東西好處就是壞了就準備換成新的來用
不過一定要找到便宜又大碗的好東西才是

早上十點多到了卡內基廳
卻還沒到他開放的時間
這個有許多古典交響樂團表演的地方
還真想進去參觀參觀 來日方長 還是有機會的

沿著中央公園南端向西走
就會抵達哥倫布圓環
旁邊還佇立著高高的川普飯店
(川普的家產還真多)
由下往上拍 看起來 兩個都很高啊 XD

然後沿著西60街往西走到第九大道
看到Fordham University右轉後就可以看到Lincoln Center
只是呢 十二點才開 進去參觀也要預約導覽
於是乎也是外面拍拍照 繼續我的逛街之旅

途中經過一家大型的書店
進去逛了一下 原本打算買本書之後可以在地鐵或搭車時消磨時間
只是還真不知道要買哪本比較好
到時候去路邊攤買打折書好了
至少買到不喜歡的比較不會心疼
中午的目標是Gray's Papaya
這家在旅遊書上面有提到的經籍實惠熱狗餐廳
在抵達之前會先到達道利頓大廈
這是一幢於1902年落成的大廈 年代非常久遠
這些年代久遠的建築 混雜在充滿現代感的高樓之中
紐約還真的是一個大熔爐
也因為這種現象 紐約市有很多街景都非常漂亮

過了道利頓大廈走不到三十步路就到了Gray's Papaya
一份特餐4.45美金 有兩個Frank熱狗以及一杯飲料
飲料我點了Papaya Drink
Gray's Papaya的生意很不錯
買吃的大致上都是需要排隊的 不過因為是速食
所以人龍消耗的也很快
他的食物也許是我不習慣吧
倒是覺得還好 Papaya Drink不是很喜歡
喝到後面有一點酸味

吃完簡單的中餐
馬上前往自然歷史博物館
今天下午就打算耗在這裡了
在櫃檯換得Admission Pass之後
發現有免費的導覽 一點十五分開始
離換好票的時間差不到半個小時
於是就在那邊等待

一點出頭 導遊出現
是個很有經驗的人
帶著大家從非洲館到地球發展乃至人類起源以及礦石介紹
講解都很仔細 但我個人英聽實在不怎麼樣
大多時候都沒有聽的很懂 XD 該努力該努力
不過猜測一下還是能理解
在提到地球起源的時候
導遊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如果你現在從1數到1 billion
你覺得要數多久才能數完? 答案是 40 years
很誇張吧 我也不太相信 但若是真的 就真的非常誇張


大約一個小時五十分鐘的導覽 最後結束在礦石區
看著週遭的礦石
我想去看 博物館驚魂夜裏面出現的角色
從一樓慢慢逛
再逛一次地球發展
然後到二樓非洲動物區
館內的蠟像都是以真實大小製作的
所以當看到館內有一隻水母有五六個我的身高那麼長時
還真的是頗恐怖的 = =

逛到第三層樓尾端的時候
總算是見到了Dum Dum
Dum Dum是博物館驚魂夜裡面我喜歡的角色之一
而許多人也是因為博物館驚魂夜裏有他的出現
這裡擠滿了人都是來跟Dum Dum拍照的
館內實已經沒有其他博物館驚魂夜裏面的角色可以看了
大概大多數都遷走了吧
不過看到Dum Dum就心滿意足了 XD

回程時先去了附近的ZarBar超市買了些東西
幫自己在家裡可以煮的東西增加一些
不然老是固定的菜色也是滿單調的

來到美國的這幾天
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人手一台DSLR
大部分都是使用標準鏡頭
一開始還覺得大概DSLR的消費對他們而言並不算高吧
相較於台灣人而言 他們買DSLR的確不算是大花費
不過再仔細一想 稍微多花點錢
卻可以獲得更好的照像品質
換個好一點的鏡頭 就有更好的表現
只是對我來講DSLR還是太昂貴了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