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090707 Wall St., Chinatown

今天有一個貴人要來帶我逛紐約
是爸媽去大陸玩的時候
認識的一對住在New Jersey的夫妻
史先生跟我約今天一早在Rector St.碰面
他要先帶我逛一逛Downtown和Chinatown
然後再帶我去New Jersey玩
隔天在NJ那邊走走看看


跟一身運動裝扮的史叔叔碰面後
我們沿著路往前走 先看到了Trinity教堂
這座教堂的外觀與前一天看到的St. Patrick's Cathedral風格又不一樣
Trinity內部是不允許照相的 所以只能從外面看他了
離開Trinity教堂後再前往Wall Street前
經過了曾經的World Trade Center (sigh)
現在的WTC正在大興土木
再過幾年這邊又要有好幾棟高聳的建築物出現
繁榮的地方應該會再回來吧 XD


原本對於Wall Street的印象應該是很龐大的街道
但他其實只是一條小小的通道
Wall Street不愧是全世界主要的金融中心
走在街上的人排除警察和遊客後
幾乎每個人都是西裝套裝 展露出專業的形象
(史叔叔說前陣子經濟差的時候這邊也裁了不少人)
因為這邊有美國的Stock Exchange和許多重要的金融中心
也就是受到恐怖份子「高度關心」的地方
街上的警察真的很多
還有兩個警察是全副武裝配長槍在監視周邊

到了華爾街就要到他最著名的那頭代表著牛市的公牛
原以為是在華爾街裡頭
結果原來他是在Broadway Av.底分叉路上
當然不免俗的
要拍一張照片
還要摸摸他的頭和角
希望能有好財運 XD

走完Wall Street
沿著Broadway往南走
到了砲台公園
看到了重要的防衛碉堡和搭船前往自由女神像的渡輪
不過今天的行程還沒有要過去
我還要上網預約進入自由女神像底座和登頂
於是看過後
我們又沿著Pearl Street走到South Street Seaport
South Street Seaport是紐約以前主要的漁獲市場
不過現在也改成觀光碼頭
原本的市場已經改建成小型的商場
改天再來逛逛看 旅遊書上的介紹說他很好逛 價格應該也很好「say no」
再往北走 經過一樣戒備森嚴的市政廳後
就進入了「罵該」Mott Street
也正式進入了中國城 在美國裡面看到一個以中文為主要語言的區域
實在有一種特殊的感受
而中國城內與一般的紐約市景差異也很大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就是非常華人的風格
這邊的東西都便宜
在時代廣場的我愛紐約T-Shirt一件USD2.5
在這邊呢 7件只要USD11
生產線最上游的價錢果然漂亮!
不過我沒買 XD 我愛紐約這些T-Shirt很常見
當紀念品就沒有什麼特色了

在中國城吃了一家潮州菜
海鮮河粉很清爽
份量也不錯
不過比昨天的糖醋雞好多了 不會讓你吃到撐死 但也是粗飽了
在中國城稍微搜尋了一下行李廂
有發現硬殼的行李箱 看起來也滿耐用的
現金價只要USD80~85
我想可能也是山寨版 不過之後會去woodbury outlet
就先沒有買了
而且後來在NJ的mall還發現了同樣是Samsonite同樣的款式
差價可以到USD100 = = 這差距也真的太誇張了


三點多
搭乘PATH從紐約到紐澤西這端
從紐澤西的河畔眺望曼哈頓的高樓群
天空中有著厚重的雲層
氣象報告說這兩天的紐約午後會下雨(美國的天氣預報還滿準的)
遠遠看過去曼哈頓
可以看的到帝國大廈(就是金剛爬上去的那棟)
再來就是短暫的離開紐約
在紐澤西逛逛的時間了

紐澤西的住家
就比較像是電影中看到的樣子
不超過兩層樓的平房
每家每戶都有自己的車庫
房子旁邊都有樹木
環境清幽
不過史叔叔說:「好山好水好無聊」 XD
但這邊的環境真的很棒
到了這邊就有種小時候去溫哥華看的的景象
類似的感覺

沒有留言: